寰殇

七重绝唱 Ⅳ 轮回 【契】

本文由我和我的大儿子 @芊川 合作。



这是一个富丽堂皇的议会大厅,四周的壁画色彩鲜艳,那画上的人物也是栩栩如生。就连那矗立在四角的石柱上也雕刻着栩栩如生的浮雕,浮雕上的人物个个神情激动地不知在呐喊着什么,但这些丝毫不在彰显着这座大厅主人的尊贵。此时,在大厅上方的王座上坐着一位可爱的少女,她身上的白袍与那头上金色的皇冠又给她增添了几许圣洁以及高不可攀。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从天上下来的仙子,她闭着眼睛似在假寐,又好似早已与空气融为一体,不存于这个时空之中,就那样静静的坐在那里。


“参见女皇陛下,不知陛下唤我前来,有何贵干?”大殿中央站着一位披着黑色长袍的年轻男子,虽然表面上说着参见,但并没有行什么跪叩礼。那男子脸上带着一个银白色面具,与他那淡金色的头发相呼应,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一位诞生在太阳的神明,而那张银白色面具上雕刻的古朴花纹又给他增添了几分梦幻与神秘。他的声音十分好听,在空荡的大厅里回荡。上方王座上宛如沉睡的少女突然睁开眼睛,起身,飞快地走到那男子面前。“伯爵大人。”


那少女轻声问道,“如今局势不稳,不知能否让仙皇哥哥回来呢?”“仙皇早已归去,还请陛下节哀顺变。”那男子睁开眼,用那太阳般的耀眼的眸子盯着女孩。看的那女孩立马低头避视。


“不,我都活了过来,为什么哥哥不可以。伯爵大人我恳请你让他回来吧。我可以……我可以拿我的命来换!”那女孩似想要抓住那男子,却顿了一下,似是想到什么又将手缩了回去。


“陛下,听在下一句奉劝,不是在下不想帮,而是因为,在下只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逍遥伯爵罢了,根本没有能力去帮。还请陛下好自为之。我想您应该知道,您是怎么活过来的。”说完,那男子转身离去,只留下身后的少女在哪里无措地站着。


那少女自嘲的笑了笑,她当然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没有人会比她更清楚,她的命,可是哥哥给的。其间经历了多少磨难,做出了多少牺牲,而又遭到了多少反对,她可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出来,哥哥用自己的一切去换一个早已厌倦一切的她活下去——这又有什么意义?


在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如今却没有一个是自己那笑容耀眼的哥哥。


王座之上,那少女不免又陷入那一段有哥哥的回忆。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