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殇

七重绝唱 Ⅳ 轮回 【一】

本文由我和我的大儿子 @芊川 合作。



魔法纪元418年,光之帝国奥古斯特一世病故,但由于并未指定相对继承人。当艾斯王子正准备顺位继承时,他的妹妹艾莉特公主举兵谋反,由此引发光帝国内乱。魔法纪元420年,艾斯王子在关键时期遭到重创,醒来后性情大变,开始失去民心。魔法纪元422年,艾斯王子不知所踪。次年,艾莉特-奥古斯特称王,光帝国内乱终于迎来了终结。


此时,这新上任的光之国女皇陛下正在大殿进行下一步部署。王座之上,她浅蓝的眼眸此刻蒙着一层烦闷,手里拿着的卷轴上记录着最近发生的重要事件。她抬眼望向窗外,陷入了沉思之中。


虽然现在战争已经结束了,但现在自己的这个身份还是不稳定。朝堂上还有许多反对自己的声音,但这并不重要,反正现在大局已定任他们也翻不起什么大的浪花,但这建交并不好弄。


就现在而言,在内乱中帮了忙的国家,难保不会突然狮子大开口,反过来索要大量财产、权力,索取大量的利益。这时,去拜访便成了一个高危工作。拜访者不能是无名小辈,这样显得不重视。但是如果自己亲自前往又风险过高,不免会遇到一些残余势力的危害。如果要让那些权力过高的伯爵前去拜访,难免会有一些伯爵想要趁此为自己谋取更大的利益。这样一排除,人就只剩下那位整日不见身影逍遥伯爵和一些公爵了,至于唯一剩下的那位伯爵大人……罢了,只能辛苦一下奥古斯特公爵了。


 

此时的奥古斯都公爵正在教自家妹妹修炼。小女孩修炼的天赋很高,不久便疏通了修炼的方法。此刻正缠着哥哥撒娇要奖励,天鸦无奈的揉了揉妹妹的脑袋,感叹自家小孩的可爱。


梦露眨了眨懵懂的银灰色眼眸,满意的接过糖果,将糖放入口中,再一抬头……哥哥又走了。梦露很不爽的咬碎糖果:“也不知这女皇陛下是不是无人可用了,成天就知道麻烦公爵哥哥。”


领下任务的公爵大人正往回赶,回到家便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连帽斗篷的女孩在门口站着。十来岁的小女孩样貌已褪去几分幼稚,在银灰长发的映衬下,整个人显得纯洁可爱。站在门口的梦露一看见来人就跑了过去,拉住哥哥,道:“哥哥,这次女皇陛下又给你派了什么任务,能带我一起去吗?”


 

她至今仍记得,这是哥哥第一次带她外出,一路上,她听哥哥讲了许多事。路程不近,但有隔壁时空帝国的空间传送卷轴,这些路程显然不值一提。她习惯性地拉住哥哥的手,仿佛这样便能让自己心安。天鸦见妹妹四处张望,满脸的好奇。这才想起来什么:“梦露,哥哥是不是没和你说起过十大帝国?”


“嗯,十大帝国......”梦露认真思考了一下,说,“哥哥好像还真的没有说过十大帝国是什么。”


天鸦干咳了一声,“那我接下来给梦露讲的,梦露可要记好了。”两个身影在风帝国的街道边走着,在夕阳映衬下,显出一派宁静。


 

十大帝国,是指【光】【暗】【金】【木】【水】【火】【土】【冰】【雷】【时空】十大帝国。每一个帝国都有相对应的魔法种类,并且遵从强者为王的原则,而且每个帝国都有相应的魔法元素之神,是的,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神。


“别的帝国我也不常去,但在光帝国,十分看重血统的纯净,有史料记载……”


突然,梦露停住了脚步,默默凝出一个光球:“哥哥,这月黑风高的,又故意在荒郊野外,是不是打算讲鬼故事吓唬妹妹我呢?”


被识破“阴谋”的天鸦干咳一声:“没有没有,只是这些不好在人多的地方说而已了。”


“哥——”梦露眼光一闪,直扑向天鸦。


天鸦一愣,赶忙接住自家小妹妹,温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害怕了,这是哥哥的错......"


“冷,抱抱。”梦露闷声闷气的回应。


计划通√(划掉)天鸦顺手抱起妹妹,小孩不过十来岁,小小的一只,再加之本来就体质弱,裸露在外的皮肤触感冰凉,愈发显得可怜。他感叹着,又继续讲了下去。


“冰帝国常年严寒,享有冰系魔法的人也体质偏寒,这也是他们不会畏惧寒冷的原因,但倘若不是纯正的冰系魔法师不要说进冰帝国了,就连它边缘的冰雪森林都穿不过去。雷帝国现在由于内部不和处于战乱之中,金帝国和时空帝国属于中立派。不过,金帝国不是皇室在统治,而是由一个庞大的组织——炼金公会,来间接统治着这个国家。木帝国也称不上帝国,他们的主要组成是居住在永恒森林的精灵族、树精这些自然生灵。听说啊,这精灵族最是貌美,是大自然的宠儿,当然,我觉得他们没有我们家的梦露可爱。”


届时,趴在天鸦肩头的女孩轻轻嗯了一声,天鸦接着讲述道:“Emm……扯远了。总之,相传女皇陛下和暗帝国为多年盟友。而这盟友,少一个不如多一个,所以我们便要拜访除几个中立的帝国——也就是【金】帝国和【时空】帝国外和目前动乱或隔绝的帝国——也就是【雷】【冰】【木】帝国外的所有帝国,要与他们打好关系。”


“所以哥哥很厉害喽?”梦露满眼崇拜地看着天鸦。


“那是!哥哥可是很厉害的!我可是要保护我们梦露的人,不厉害怎么行?”天鸦笑了笑。


妹妹不知道盟友有多难建立,不过没有关系。她只负责逍遥玩乐罢了,剩下的有哥哥呢,怕什么?


 

谈判的过程意外地顺利,可是天鸦怎么也没想到,回程的途中会遇上女皇陛下。他表面不动声色,实则强装冷静的把妹妹往身后推了推。


“这就是奥古斯特公爵的那位妹妹了?今日见面,幸会,幸会!”艾莉特笑着看向小女孩,梦露从哥哥身后抬眼回望,看到这位女皇陛下眼中异样的光心中暗想道:


她在假笑……


评论